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明起「四大超商」能口罩預購!這四種管道都能買到口罩

明起「四大超商」能口罩預購!這四種管道都能買到口罩

Heho健康 2020/04/21 12:00


   
台灣口罩實名制已經實行兩個月了,對於購買方式、流程也都在滾動式修正中,再新增一個預購口罩的管道,只要到超商使用健保卡就能一次完成預購、繳費、領取,讓手機無法綁定帳號的民眾繼續排隊了,目前共有四種管道可以買到口罩。

一、四大超商

需要準備:健保卡

預購方法:明天開始民眾僅需至四大超商:全家、7-11、萊爾富、OK的機台插入健保卡,待機器列印收據後至櫃檯繳費,即完成口罩預購或續購流程。

預購時間:預計這波預購為4月22號(週三)早上8點開放,一直到4月23日晚上8點結束,三天內持健保卡插卡預定後,領取小白單再到超商櫃臺繳費。

領取時間:只要繳費完成後,下一週將可以到同一個超商取貨,開放取貨時間為4月30日到5月13日。

但除四大超商外,不少連鎖藥妝店與量販店主動接洽,表示想參與口罩實名制3.0,未來不排除增加更多口罩實名制的販售據點。

政務委員唐鳳日前到超商實測預購,不到一分鐘即可完成。

二、網路預購

利用APP健保快易通  /需要準備:手機

網路預購在口罩實名制2.0後實行一段時間,利用APP健保快易通就能預購,只是因為身份認證時資料需要綁定手機門號,如果手機門號非本人的話就無法使用。身份認證後,即可利用APP完成訂購,繳費時新增新信用卡繳費,且一個人登入後同時可以幫多個人繳費。

利用網路預購/ 需要準備:電腦、讀卡機、健保卡or自然人憑證

到eMask口罩預購系統,準備好讀卡機,插入健保卡輸入註冊密碼,準備登入。

登入之後有繳費、查詢兩功能,點選預購登錄,輸入個人資料,姓名電話及身份證字號,網頁會自動抓取登錄MAIL,可點選領取超商門市地點,四大超商都可選!
三、社區藥局、地方衛生局

需要準備:健保卡

全台六千多家社區藥局持續有販售口罩,民眾不需要再分單號、雙號都可以購買,但為了體恤藥師們辛苦,星期天開始不再配送口罩。

加上利用網路購買的人增多了,如今在社區藥局買的民眾大幅下降,不再像以往要大排長龍。

過去藥局總排滿人潮,近期開放多管道購買藥局人潮稅減。

四、口罩販賣機

需要準備:健保卡

在台北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首先推動3台「口罩自動販賣系統」供應購買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承諾未來將在其他行政區也開始推動。一台機器一天可日販售成人900份、兒童20份口罩。

到現場購買也有工作人員引導,插入健保卡後,可選擇用Apple Pay、Google Pay、 Line Pay、街口支付、悠遊卡和icash付款。但口罩機台並非24小時開放,只有平日上午8時30分至晚間6時30分,例假日是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

文、圖/王芊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