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預防黑眼圈 多攝取維生素 A、E、C 與含鐵食物 適當有氧運動

預防黑眼圈 多攝取維生素 A、E、C 與含鐵食物 適當有氧運動

台灣新生報 2020/04/20 00:00

多攝入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C、鐵質的食物,並減少鹽分的攝取量,及適量的水分控制能在飲食上幫助預防黑眼圈的形成或加深。

執業營養師魏吟潔昨日潔建議可適量攝取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的內臟、地瓜、胡蘿蔔、南瓜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全榖雜糧類、植物油、堅果類、酪梨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深色蔬菜、紅心芭樂、柳丁、橘子;鐵則來源於豬肝、牛肉、深綠色蔬菜等食物。

魏吟潔指出,維生素E對眼球和眼肌具有滋潤避免乾燥的效果,維生素A可以維持人體上皮組織的正常機能,鐵質是製造血色素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而維生素C還可以幫助增加鐵質的吸收、減少黑色素的形成,適量的維生素A、C、E及鐵質可預防黑眼圈的生成及惡化。

魏吟潔提醒適當做一些有氧運動,以使血液保持充足的氧分,但需注意運動時間不宜過長,盡量以不超過十五到二十分鐘為宜,避免眼周微血管爆裂的可能,同時避免搓揉眼睛造成刺激。

魏吟潔表示,鼻子過敏也會引起黑眼圈,眼部周圍與鼻子血液循環是互通的,因此若鼻子有過敏或是不舒服的狀況時,也容易導致血液流通受阻塞,造成眼部周圍循環下降,間接增加血管淤積、黑色素的堆積。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