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曬品選擇四字口訣 人.補.力.量

防曬品選擇四字口訣 人.補.力.量

聯合新聞網 2020/04/19 12:53

天氣漸熱,太陽越來越大,防曬是防老化的第一步,各種防曬產品如何選?皮膚科醫師建議四字口訣「人.補.力.量」,其中人,指的是人體實驗,醫美品牌理膚寶水甚至首度與台灣醫、學跨界合作,進行台灣人體防曬實驗大比較,為消費者找出最適合的防曬方式。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門診中常有因防曬沒有做正確而導致黑、斑、老化等消費者,如果要完整做好紫外線防護,需有充足的防曬知識,首先要了解UVA、UVB光對皮膚造成的傷害、SPF與PA(PPD)防曬係數所代表意義及防護力,然後是審慎挑選適合的防曬品,依據曝曬程度選擇適當防曬力的產品,仔細查看產品SPF、PA(PPD)係數來評斷產品防曬力。

黃毓惠表示,想要做到全方位有效防曬防護,可記住「人.補.力.量」四大口訣;「人」選擇具有人體臨床實測通過合格防曬防護力產品;「補」依國際皮膚科醫學會建議每二個小時應補擦一次防曬,若運動或游泳時補擦時間應短於二小時並視狀況隨時補擦。

「力」選擇具備全波長(UVB/UVA/長波UVA)防曬防護力,要注意「防曬強度」SPF/PA係數是否足夠、「防曬廣度」可防禦UV全波長範圍及「防曬均勻度 」UVB/UVA兩者各防護比例高低,確保防曬品真正發揮UV防護功能;「量」建議使用量建議2.0 mg/cm2,大部分人塗抹防曬劑量僅有0.5-0.8 mg/cm2,全臉用量擠在手掌心約為10元硬幣大小。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