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疫期中的心理危機! 面對焦慮你可這樣解除警報

疫期中的心理危機! 面對焦慮你可這樣解除警報

健康醫療網 2020/04/17 17:02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正豪報導】



阿蘭姨年輕時是鄰里間人人敬佩的模範媽媽,相夫教子之餘,家裡總是打掃得一塵不染,雜貨店亦經營有聲有色,還與社區媽媽們組志工隊幫忙鄰里間需要幫助的人。不過,自從新冠肺炎發生後,在媒體每天報導下,開始覺得每天生活都很不安穩,一下擔心開計程車的先生可能會被客人傳染,當自己偶爾頭痛就感覺可能發燒被感染,整天疑神疑鬼每件事,連晚上睡覺都因思緒一直停不下睡不著失眠,才進而就醫尋求醫療協助。

新冠肺炎訊息轟炸 精神壓力緊繃致焦慮

安南醫院精神科王文隆醫師說,隨著各國家,如義大利、西班牙死亡人數一路創新高,讓很多國家人民每天都很焦慮,也許就像人體會以生病方式警告自身健康狀況,目的就是提醒自身需要好好檢修內外是否已失衡,比如是否因工作量太大讓身心過度勞累、忽略營養偏跛或不足、缺乏關心或被關心周遭家人等。

身體有機平衡系統運轉 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助緩解情緒

大自然跟人體都是複雜循環系統,五行失調或太冷太熱都不好,唯有各方面平衡才能健康運行。人體本身是複雜有機系統,身心健康平衡需尋求醫師專業指導與整合治療,若能盡早就醫,才不會造成日後生活越發焦慮,使得過恐慌、失眠。

最後,王文隆醫師建議,病人平時就要多攝取乾淨健康飲食,保持運動習慣,適度安排自身興趣休閒活動,再輔以醫師治療相信都能症狀解除。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