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寶寶上車坐安全座椅能減7成死亡率 安全帶得留一「指」寬

寶寶上車坐安全座椅能減7成死亡率 安全帶得留一「指」寬

匯流新聞網 2020/04/11 06:00

01.jpg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帶寶寶外出,千萬別少這一「座」!國健署提醒,研究顯示,正確使用汽車的安全座椅,可降低兒童頸部73%衝擊力、減少71%死亡率,後向乘坐的安全性提高75%。家長只要記得「後、安、固、指」四口訣,就能維護寶寶的安全。

根據靖娟基金會2019年汽車安全座椅使用調查回收的1047份問卷結果顯示,有13%的家長未使用過安全座椅,且有4分之1的家長認為使用安全座椅有困難。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陳麗娟表示,近日兒童因未乘坐或未正確安裝安全座椅,導致死傷的新聞頻傳,日前台南就有疲勞駕駛自撞電線桿,車內一名媽媽抱著3個月大的男嬰坐後座,因男嬰未乘坐安全椅,孩子無法承受劇烈碰撞急救後重傷不治。

事實上,交通部公告109年9月1日將實施新修正的「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明訂2歲以下幼童應安置於車輛後座之攜帶式嬰兒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2至4歲以下且體重在18公斤以下者,應坐於車輛後座之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並優先選用後向幼童用座椅為宜。

國健署呼籲,家長開車載送4歲以下兒童時,要檢查安全座椅是否有正確安裝,以守護孩子的乘車安全。且遵守「後、安、固、指」四口訣,才能兼顧舒適與安全:

「後」:只安裝於「後」座,並選用「後」向式安全座椅。
「安」:請依循各廠牌說明書「安」裝安全座椅。
「固」:安裝完成後必須確認安全座椅穩「固」不搖晃。
「指」:確認寶寶繫緊安全帶並保留一「指」寬的空隙。

想更進一步了解「後、安、固、指」撇步,國健署亦特別製作衛教影片,可上國健署官網(https://www.hpa.gov.tw/Home/Index.aspx)(健康學習資源/影音專區/影音推薦/其他/兒童安全座椅宣導影片)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