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身體沒問題卻懷不上孕 原來選錯時間「做人」

身體沒問題卻懷不上孕 原來選錯時間「做人」

好醫師新聞網 2020/04/09 19:49

好醫師新聞網記者游尚智/台北報導

01.jpg

圖:基礎體溫表內紅色箭頭為可能受孕期,白色箭頭為錯誤認知

夫婦兩人年輕力壯身體健康,但結婚兩年卻一直無法懷孕,原來都是被電視教壞,導致「做人」時間觀念錯誤,一直錯失黃金受孕期,兩年來白做工。

嚴小姐32歲,因結婚兩年都沒有懷孕,和先生一起前往醫院檢查,經抽血、超音波及輸卵管攝影發現都沒有問題;先生精液分析也都正常。醫師建議回家量測基礎體溫,三個月後再回診發現,仍然沒有懷孕。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婦科主任詹景全醫師表示,經檢查發現,病人的主要問題在於「多囊性卵巢症侯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特色就是體內黃體成長激素(LH)偏高,而排卵試紙用來檢測的就是LH,所以根本是「烏龍一場」。經飲食衞教、運動建議及藥物治療三個月,順利自然懷孕。

另外一位劉小姐38歲,屬微胖體型,結婚四年,很努力做人,但都沒有懷孕。到醫院就診表示,每個月都有用排卵試紙測試,每一個月都有排卵,為什麼都沒有懷孕?

詹景全強調, 女性排卵前期基礎體溫不會提高,要到排卵後體溫才會有變化,所以如果有量測基礎體溫(每日睡醒尚未起床時量測)當成同房時機選擇標準,一定是在體溫變化前的那一天「做人」,受孕機率是最高的,而不是等體溫上升後才同房。兩名患者經衛健指導後,發現原來是同房時間皆選錯,經調整「做人」時機後,於下個月就自然受孕成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