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國紐約超過5萬人確診!紐約市長急求:出門戴上口罩,用

美國紐約超過5萬人確診!紐約市長急求:出門戴上口罩,用圍巾遮住臉也好

Heho健康 2020/04/03 11:06

01.jpg
2020-4-3 14:11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已經成為全世界最嚴重的國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到4月2日截止,美國已經有18萬7302人確診,而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全美確診人數更已經來到21萬579人確診,光是紐約市一個城市,就有5萬1809例病例和1562例死亡。

紐約州州長Andrew Cuomo4月2日在衛生簡報時表示,全州只有2200台呼吸器的庫存, 依目前消耗速率,重症患者亟需的呼吸器,估計6天內就會用光。

而隨著確診人數、死亡人數都不斷的增加,紐約市市長Bill de Blasio推翻了過去所說「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的說法,在4月2日的簡報會上,敦促「紐約人在疫情爆發期間,離開家時要掩蓋住鼻子和嘴巴」。

「我們建議紐約人出門在外、或是與他人在一起時,要戴上口罩,遮住口鼻,它可以是一條圍巾,可以是自製口罩,也可以是頭巾。」Bill de Blasio說,之所以會推翻之前的建議,是因為研究發現越來越多「無症狀的人」也會傳播疾病。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一份新報告發現,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可以在出現症狀之前,傳播1~3天。而由新加坡研究人員進行的最新研究發現,大約有10%的新感染,可能是由尚未遭受流感樣症狀的人傳播的。

而洛杉磯市市長Eric Garcetti也表示,在戶外冒險時,也要戴上非醫用口罩。「早期的數據表明,許多感染者沒有症狀,建議在外進行基本活動時,要戴上布口罩。」

德克薩斯州也開始規定,如果進入公共場所時不遮住臉和鼻子,就會被罰款。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4月2日發表聲明,援引《國防生產法》發布行政命令,確保美國製造商能夠毫無阻礙的生產挽救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性命的呼吸器,及3M口罩。

美國副總統潘斯則表示,美國CDC也將發表有關配戴口罩的指引,建議民眾出門時用物品罩住口鼻。

而看到世界的慘況,台灣在日前宣布捐贈美國200萬片口罩,美國白宮國安會4月2日在推特上,也引述路透新聞表示,「感謝台灣民眾在我們持續與冠狀病毒大流行對抗之際,給予慷慨支持與合作。」

文、圖/盧映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