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人輕生 獨老比例最高

老人輕生 獨老比例最高

台灣新生報 2020/04/01 00:00

根據衛生福利部所公布的自殺死亡統計資料,一○八年一至四月,全國自殺通報為一一○九九人次,和一○七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九.五%。其中,「六十五歲以上」自殺通報人次,就占了一○.三%,反映出老人自殺行為具有高自殺意圖,而在企圖自殺的老人中,又有極高比例是獨居者,他們在面臨自殺危機時,能獲得協助的比例顯然較少。

許多老人在生命最終的階段,是獨自一個人度過的,伴侶的過世和子女離家獨立,讓老人必須孤獨生活。

從職場退休的生活模式轉換、慢性疾病纏身、肢體言語能力退化等壓力,一旦適應不良,容易引發情緒低落、睡不著、悲觀想法、焦慮不安、判斷力遲鈍、行動緩慢等症狀。

然而,孤獨,不僅僅意味著悄然無聲的房子和無人陪伴,除了對心理造成損害,同時,對身體健康也有影響。

基隆衛生局籲請民眾多關心父母,即使工作再怎麼繁忙,抽空陪父母吃頓飯,每天給父母一個問候、聊聊天,相信都能增加父母自身的存在感。

或者也建議為人父母的者,積極的找伴一起做事,不管是下廚、去社區公園散散步、下棋、植栽、欣賞影片,甚至是一起回憶愉快的事,都可以幫助降低孤獨感,遠離憂鬱情緒。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