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6成新冠病毒感染者無症狀!Nature警告:恐引發新一輪疫情

6成新冠病毒感染者無症狀!Nature警告:恐引發新一輪疫情

Heho健康 2020/03/27 09:00
   


隨著冠狀病毒在全球範圍內的暴發,越來越多的事實表明,不少新冠肺炎患者本身無症狀,或僅有輕微症狀,但是他們卻能夠將病毒傳染給他人。這些隱性病例可能佔所有感染病例的60%左右,專家警告,這可能會造成新一波的疫情。

國際期刊《Nature》發表了一篇報告,指出30%-60%的新冠感染者無症狀或者症狀輕微,但他們傳播病毒的能力並不低,這些隱性感染者可能會引發新一輪的疫情大暴發。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Michael Osterholm說:「了解無症狀或輕症患者的比例,對於我們了解是什麼導致了這種特殊的流行病非常重要。」

為了評估隱性感染的程度,中國和美國的一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個模型,該模型使用了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衛生委員會收到的2.6萬例實驗室確診病例的臨床數據。

輕症、無症狀感染者未受檢疫限制,導致病毒傳播快速

3月6日發佈在醫學預印本medRxiv 的一份研究指出,截至2月18日,武漢有3.74萬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但當局並不知情。據作者說,這些未報告的病例,大多發生在那些症狀輕微或沒有症狀但仍具有傳染性的人身上。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鄔堂春教授是這項研究的負責人,鄔堂春教授表示:根據我們最保守的估計,至少59%的感染者沒有經過檢測,並可能感染他人。這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病毒傳播得如此之快。

某些無症狀感染者仍具高度傳染性

但是,輕症或無症狀的人會傳染其他人嗎?一個德國的研究小組於3月8日發佈在醫學預印本medRxiv的研究顯示,一些新冠肺炎患者在發病早期,即症狀較輕時,喉部拭子中的病毒水平較高。

研究人員說,這意味著病毒很容易通過咳嗽或打噴嚏的方式釋放出來,並傳播給他人。

此外,廣東省疾控中心於3月19日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發表的文章表明,新冠肺炎患者在發病後不久就檢測到了高病毒載量,有一位感染者從未表現出症狀,但是他所釋放的病毒量與出現症狀的患者相當。

這項研究是對該新冠肺炎不同階段病毒脫落程度的首次詳細分析。這些數據證實了許多科學家的猜測:一些感染者「在輕症或無症狀時具有高度傳染性」。但具體嚴重程度如何,仍不清楚。

兒童疫情被低估!研究人員呼籲:「隔離」是根本結局的方法

上海兒童醫學中心的一項針對全國700多名受感染兒童的研究發現,56%的兒童出現輕微或無症狀情況。許多科學家擔心這會導致低估兒童對新冠病毒的易感性。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這些研究結果成立,那麼就需要採取緊急措施控制住助長全球大流行病的輕症和無症狀病例,包括關閉學校、取消公共聚會,讓人們待在家裡,遠離公共場所,這些有力的社會隔離措施是阻止這些無症狀病例傳播的唯一途徑。

目前疫情的中心歐洲之所以暴發如此迅速,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沒有隔離,甚至不戴口罩,大大增加了無症狀患者的傳播範圍。

參考資料:Covert coronavirus infections could be seeding new outbreaks

文/林以璿 圖/林以璿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