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開始軟趴趴?過程容易疲軟? 40歲後兩大勃起功能障礙

一開始軟趴趴?過程容易疲軟? 40歲後兩大勃起功能障礙警訊

匯流新聞網 2020/03/21 02:00

01.jpg
2020-3-21 15:43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過往調查發現,國人40歲以上男性有2成到5成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但真正因此就醫者卻遠低於這個人數。門診就有一名50多歲男性,這半年來性生活越來越糟,自己上網買了莫名的藥物,又聽信好友推薦的祕方,都沒什麼改善,還擔心被老婆發現而壓力很大,最後受不了才到泌尿科門診求助,經一連串問診跟檢查,診斷為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醫師給予口服藥才釋懷。

奇美醫學中心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謝昆霖表示,診間有不少類似病患,一進門總是支支吾吾半天,難以啟齒,臨床更發現,一部分人要嘛選擇逃避不予面對,加深對性的恐懼而引起負面循環;另一部分則是積極透過電台、網路,甚至親朋好友的「好康逗相報」,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或食品,最終卻可能造成身體損害得不償失。

勃起功能障礙也就是俗稱的「陽痿」,是指陰莖勃起時無法達到或持續足夠硬度進行性行為。

謝昆霖說,臨床上許多人是硬度不夠而無法進入陰道,但有另一部分表現是硬度一開始不錯,但進入陰道後馬上軟化,甚至有些人會誤稱為「早洩(早發性射精)」,但不管是一開始變軟趴趴或過程容易疲軟,都會影響正常性行為,需進一步檢查且治療。

謝昆霖強調,勃起功能障礙初步區分為心因性及器質性,前者好理解,畢竟大腦是最重要的「性器官」,一旦它在關鍵時刻「想東想西」或「不想東不想西」,可能就嚴重影響到性過程;器質性相對複雜,或許跟男性睪固酮相關,所謂「男性更年期」兩大症狀就是性慾降低及勃起異常。

另一關鍵因素,醫師指出,可能是血管問題,如果血液灌不進去陰莖海綿體,或者留不住血,都會造成陰莖不夠硬或太快軟,有些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心血管問題的警訊。

謝昆霖強調,目前藥物仍是勃起功能障礙的第一線治療首選,然而對於某些成效不佳,又或者不適合此類藥物的病人,二線治療包括了真空吸引器以及陰莖海綿體藥物注射,現在還有低侵襲性低能量體外震波,讓許多病人有另一項有效且安全無痛的治療方式。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