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迷思/為何點眼藥喉嚨會苦苦的?

迷思/為何點眼藥喉嚨會苦苦的?

健談 2020/03/20 10:50



點眼藥水時,老是覺得喉嚨苦苦的嗎?諾貝爾眼科張朝凱醫師表示,那是因為眼藥水從鼻淚管流入喉嚨所致,建議點完眼藥後可閉眼休息並輕輕按壓眼頭約2至3分鐘,不僅有助於藥物吸收,也能避免出現「喝眼藥水」的窘境喔。

  你是否也曾有這樣的困惑,為什麼點完眼藥水喉嚨會覺得苦苦的呢?張朝凱醫師表示,是因為多餘的眼藥水流入喉嚨所致,也就是喝到眼藥水了! 張朝凱醫師進一步解釋,眼睛在眼頭的部位有一個鼻淚管,顧名思義,是眼睛與鼻腔相通的管道,可讓眼睛用以滋潤眼球所分泌的淚液能順勢流入鼻腔,才不會有淚水淤積、老是淚眼汪汪的樣子。

然而,當民眾點眼藥水時,藥水就有可能從鼻淚管流入鼻腔,再進入喉嚨而產生苦苦的感覺;尤其,當眼藥水使用的量過多時,藥水更容易藉由鼻淚管排出、也更容易感覺喉嚨苦苦的。

該如何改善這個困擾呢?張朝凱醫師表示,首先要控制眼藥水的用量,一般使用眼藥水只要滴入1至2滴即可,用藥過多並無助於病況的控制。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