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用過口罩別隨意亂丟 環保局:請丟入一般垃圾桶

用過口罩別隨意亂丟 環保局:請丟入一般垃圾桶

勁報 2020/03/19 02:08

【勁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民眾自我保護意識抬頭,口罩現已成為不少人出門的標準配備,也造成使用後的口罩數量大增,一些人隨意丟棄使用後的口罩,不只導致環境髒亂,也可能形成病菌的溫床,環保局提醒,一般民眾使用後之口罩視為一般廢棄物,應丟入垃圾桶妥善收集處理。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升溫,民眾遵守規定進入醫院診所均戴口罩,但離開後卻隨手一丟,病菌可能隨著亂丟的口罩散播,反而成了防疫死角!環保局表示,將針對醫院、診所、學校、機場及公車站等易丟棄口罩場所加強稽查,並請管理單位提高垃圾清理頻率或評估增設口罩收集桶,另任意丟棄口罩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最高可處新臺幣6,000元,呼籲民眾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隨意棄置垃圾,以免受罰。

環保局再次提醒,使用後的口罩不亂丟是基本公德心,應丟置到垃圾桶裡,統一保管清理,請民眾發揮公德心,並要常用肥皂洗手及養成正確的洗手方式,共同為防疫努力。(圖由金門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