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孩子也會產生「疫情焦慮」!常尿床、生氣?WHO 5 項

孩子也會產生「疫情焦慮」!常尿床、生氣?WHO 5 項建議緩解

Heho健康 2020/03/19 16:00

01.jpg
2020-3-19 21:43

   
面對新冠肺炎,不只是成人會害怕,孩子同樣會從電視媒體得知疫情的可怕,卻因為一知半解,甚至更加恐懼,因此會出現一些反常的舉動。WHO提出5個建議,讓家長幫孩子緩解情緒。

1.孩子們可能以不同的方式對壓力做出反應,例如變得更加固執、焦慮、退縮、生氣或激動、尿床等。以支持性的方式回應孩子的反應,傾聽他們的關心並給予他們額外的愛和關注。

2.在這段全民恐慌的期間,兒童需要更多成年人的關愛,家長們記得給他們更多的時間和注意力。記住要傾聽你的孩子,好好的跟他們溝通、給予尊重。如有可能的話,也別讓孩子處於高壓的環境,孩子很需要有機會玩耍和放鬆。

3.盡量使孩子與父母和家人保持親近,並避免將孩子及其照顧者分開。如果發生分離(例如住院),請確保定期聯繫(例如通電話)。

4.盡可能保持固定的日常活動和時間表,或者在新的環境中,幫助他們建立新的習慣,包括上課/學習以及安全玩耍和放鬆的時間。

5.提供有關所發生事件的事實,解釋當前發生的情況,並以清晰易懂的語言,教孩子怎麼保護自己。具體要如何做,取決於他們的年齡。

adorable-affection-baby-1257110

參考資料: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advice for the public

文/林以璿 圖/林以璿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