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斗六繪本圖畫展 重現五百年楓香樹 (四月三十日止)

斗六繪本圖畫展 重現五百年楓香樹

台灣新生報 2020/03/13 00:00

長壽的樹木時常成為地標,承載著臨近社區的變遷軌跡與居民記憶,斗六楓樹湖社區便曾有這麼一棵楓香樹,樹齡高達五百年,如今五百歲楓香樹雖已不復得見,但老樹的故事卻透過雲林科技大學應外系教授黃惠玲的畫筆,重新化作繪本,從三月十二日開始將於斗六市立繪本圖書館展出。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黃惠玲教授藉由老樹的故事,傳達人類的很多決定或計畫在在影響周遭的自然環境,記錄下斗六的文化故事,呈現斗六的獨特風情。雲林縣政府政風處也藉此場合,現場致贈由法務部廉政署出版的「小海龜的逆襲」廉政教育繪本給斗六市立繪本圖書館,期待民眾藉由閱讀繪本,透過從小扎根的教育,將「零浪費、少貪心、要廉潔」的品德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黃惠玲表示,繪本的創作源起於一位來自德國的文化人類學者安德烈,他曾來台灣找尋google地圖上標示的五百年楓香樹,第一年獨自騎著單車遍尋不著,自己因緣際會得知此事,便共同尋找訪談,才了解到斗六楓樹湖社區五百年楓香樹的珍貴往事。如今老樹的故事卻漸漸被人們遺忘。希望透過「五百年後」這本繪本故事讓我們「從心」反思人對自然的態度,重新思考也許「不干擾」就是對自然最好的尊重。黃惠玲教授是台灣圖畫書的國際推手,自己創作的繪本也曾獲得德國白烏鴉獎。此本繪本是她歷時三年嚴謹的田野調查,第一本自寫自畫繪本。

「五百年後」繪本圖畫展自三月十二日至四月三十日在斗六繪此館展出,斗六繪此館也在四月十八日也安排了一趟繪本小旅行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到繪本館欣賞圖畫展。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