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血型」決定自己生什麼病!O型容易胃潰瘍、A型容易心臟病

「血型」決定自己生什麼病!O型容易胃潰瘍、A型容易心臟病

Heho健康 2020/03/12 08:00



「你是O型還是A型?」知道自己的血型不只在抽血、捐血的時候有用,還可以對應個性,甚至能知道「自己可能會有的疾病」!全美國第三大生物科技的「北卡羅來納州三角研究園」,就公布了一項有趣的研究,列出了4種血型可能會有的疾病。

研究團隊表示,很多疾病其實都跟「血液」有關,而血型的抗原,又跟很多疾病相關,所以判斷疾病跟血型的關係是很有價值性的。

而這份研究針對過去所做的血型疾病統計進行分析,結果發現O型的人主要是集中在「感染性疾病」,像是諾羅病毒、瘧疾等比較多;而且腸胃道狀況比較不好,容易有幽門桿菌而引起消化道潰瘍。

A型的人則有最多的慢性病,容易有三高、心臟病,還有不同種類的癌症,基本上,常見的幾種癌症的罹病率,都比其他血型來得高。

B型的人,疾病則主要是集中在「代謝性疾病」,像是糖尿病、還有胰臟癌等。

不過,非常特別的是,AB型的人不容易有這些疾病,甚至針對三高還有保護的作用,不容易引起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O型血

    消化道潰瘍
    腸胃道感染
    蚊蟲叮咬疾病
    癌症:淋巴癌、多發性神經內分泌腫瘤

A型血

    心臟病、心肌梗塞
    膽固醇過高
    癌症:唾液腺癌、胃癌、卵巢癌、子宮癌、子宮頸癌、大腸直腸癌

B型血

    膽固醇過高
    糖尿病
    癌症:胰臟癌

AB型血

    預防高血壓
    預防膽固醇
    預防糖尿病

研究團隊表示,這種疾病的差異,很可能跟血液中的蛋白質、抗原有關,而血型也可能改變腸道菌叢的生態,引導身體出現不同的發炎反應,或是有不同的免疫作用,「如果這個可以發展研究,能大大簡化臨床研究、藥物開發、個人化藥物、個人化營養制定等研究。」

所以在未來,血型跟疾病之間的關係,很可能會能跟「基因研究」共同進行,真正達到在早期的時候,就能偵測到疾病風險、預防疾病的關係。

參考資料

Blood Type Biochemistry and Human Disease

文/盧映慈 圖/何宜庭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