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5個降血糖的天然方法!跟著美國研究一起恢復健康

5個降血糖的天然方法!跟著美國研究一起恢復健康

Heho健康 2020/03/10 18:00



台灣有230萬人是糖尿病患,還有幾十萬人是「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或是還在「糖尿病前期」的狀態,再不注意血糖值、就會真的變成糖尿病。而當身體一直持續高血糖,就會導致慢性發炎,引發心臟病、腎臟病、視網膜病變等併發症。

除了用藥物控制血糖值之外,美國的研究也發現,其實有5個天然降血糖的方式

一、吃富含鉻和鎂的食物

高血糖、或是糖尿病,其實還有一個名稱是「微量元素缺乏」。

2004年,路易安那大學研究表示,無論是動物或人類實驗,都有大量文獻表明「鉻是胰島素不可少的元素」,糖尿病患者、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血液中的鉻含量是不足的。

而鎂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它能刺激胰島素分泌,讓細胞更容易吸收營養,進而降低血糖。義大利巴勒莫大學內科和醫學系在2015年的研究中顯示,血液中、或是細胞中只要鎂含量增加,胰島素的敏感度就會增加。

    富含鉻的食物:蛋黃、全穀物、咖啡、堅果、綠豆、青花菜。

    富含鎂的食物:深綠色蔬菜、全穀物、魚、香蕉、酪梨、豆類。

深綠色蔬菜可提供鎂

二、試試蘋果醋

2010年,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研究發現,醋會顯著影響人體對糖的反應並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兩茶匙醋就可有效降低飯後血糖值。而且與進餐前5小時相比,進餐期間喝醋、會讓效果最為明顯。

但在吃「單醣」時,也就是好消化的葡萄糖時,醋就沒有這樣的效果,研究團隊認為,這表示「醋」能改善血糖,是因為可以幫助消化碳水化合物。

每天只要2茶匙的醋(10公克),在吃飯的時候配著喝就可以。

三、多吃肉桂

肉桂其實有跟胰島素類似的作用,但速度要慢得多,可以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從而減緩餐後血糖的升高。而在2006年的德國的研究中,也發現肉桂可以幫助降低血糖值,肉桂組降低了10.3%,比安慰劑組(3.4%),更明顯減少空腹血糖值。

每天1~6克的肉桂粉是最剛好的,大約是1.5茶匙的份量。

四、控制壓力

在面對壓力的時候,身體會釋放腎上腺素、釋放皮質醇等壓力荷爾蒙,這些荷爾蒙會刺激胰島素分泌,讓糖分轉變成能量,使我們變得有精神去面對不同的壓力、工作;但如果一直處在高壓之下,讓胰島素一直分泌,最後身體反而會「彈性疲乏」,造成胰島素阻抗。

2018年,伊朗伊斯法罕醫科大學研究,招募了230名(179名女性和51名男性)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分為2組,在一開始,他們的糖化血色素分別是8.52±1和8.42±1.2,差異不大。而研究團隊針對其中一組進行「舒壓治療」,經過1個月、總共8次的「舒壓」之後,發現他們的糖化血色素降為6.1,已經恢復到正常值。

多大笑可以幫忙降低血糖。

五、充足的睡眠

身體正常在早上7、8點的時候,腎上腺素、皮質醇等壓力荷爾蒙分泌最多,晚上時分泌最少,剛好配合我們休息、吃飯的時間,所以一天的血糖是平穩的。但如果沒有充足的睡眠,身體會刺激腎上腺素、皮質醇在晚上也分泌,造成半夜的高血糖,所以一早起來血糖就會很高,又吃了食物,血糖就會不受控制。

至少晚上11點,一定要上床睡覺,至少睡6~7小時,身體的內分泌才會穩定、正常。

參考資料

Role of Chromium in Human Health and in Diabetes

Examination of the antiglycemic properties of vinegar in healthy adults.

Cinnamon supplementation in patients with type 2 diabetes mellitus.

Effects of a cinnamon extract on plasma glucose, HbA, and serum lipids in diabetes mellitus type 2.

文/盧映慈 圖/何宜庭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