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微創割包皮新技術 讓小弟弟出頭天!

微創割包皮新技術 讓小弟弟出頭天!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2020/03/10 23:30

報導/黃慧玫 圖片設計/Kato 諮詢專家/童綜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翁瑋駿



27歲男性,多年來飽受包皮疼痛困擾。就診檢查後,才發現是包皮環狹窄,導致龜頭勃起後撐開包皮,再加上房事摩擦,造成包皮裂傷。在反覆發炎狀況下,更加重包皮開口纖維化狹窄,以致龜頭不見天日。

收治個案的童綜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翁瑋駿表示,因為病患懼怕疼痛,建議採新式包皮槍手術,只要5分鐘就能完成手術,術後傷口復原快且不用拆線,小弟弟自此出頭天。

包皮位於陰莖末端,是包住龜頭及陰莖頸溝部位的皮膜組織。平時龜頭及陰莖一半以上都包裹於包皮內,只有在勃起時才會露出於包皮外。過長的包皮除了會引起皮膚搔癢、長疹、疼痛等,甚至會影響到性生活。

翁瑋駿提到,雖如此也不是所有男性都該將包皮除之而後快,而是有以下狀況才考慮是否該割包皮。

一是包皮完全推不開,使龜頭無法露出,造成清潔困難導致藏污納垢;二是包皮部分露出,勃起時龜頭會卡住,造成嵌頓性包莖,需要緊急處理;三為包皮龜裂、反覆發炎者,使包皮變厚及纖維化,容易於房事時增加伴侶感染風險。

割包皮的必要性一直備受爭議!他說,任何手術不論大小,都有風險。因為傳統割包皮為環狀切除,手術需花費30分鐘以上,術後傷口容易疼痛,且需多次換藥,讓人為之卻步。

而現在可選擇使用「微創包皮槍環切術」,將手術時間縮短至5分鐘,出血少且疼痛輕微。因為是用吻合器套入包皮後進行切割,傷口平整;縫合時採用如釘書機方式快速地完成,縫合釘會自動脫落,無須返院拆線,照護方便。手術使用一次性地「包皮槍」,用完即拋棄,大幅減少感染的風險。

翁瑋駿提醒,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採用「微創包皮槍環切術」,是否能進行該手術應由醫師判定,如包皮與龜頭無法分開者、部分罕見嚴重包皮炎,或保護罩無法把包皮套住,不宜進行;患者若有凝血功能問題,術前也需要特別評估。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