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茭白筍上黑點可防骨質疏鬆? 食藥署闢謠揭開「黑菌」真相

茭白筍上黑點可防骨質疏鬆? 食藥署闢謠揭開「黑菌」真相

匯流新聞網 2020/03/04 03:26



▲(照/翻攝自農委會網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網路流傳「茭白筍上的黑點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不要隨便輕易相信!食藥署在食藥闢謠專區指出,其實茭白筍切開時,裡面的這些小黑點,其實是「菰黑穗菌」,食藥署強調茭白筍本身不具有醫療效能。

一切開茭白筍,往往可以看到布滿不少小黑點,相信你也曾好奇這些小黑點是什麼?食藥署解答,它是「菰黑穗菌」,茭白筍因為受到菰黑穗菌的寄生與刺激,莖部才會肥大,形成幼嫰的筍莖,即是可食用的茭白筍。

至於網路流傳有關「茭白筍上的黑點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一說,目前並沒有確切的科學論述依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食藥署提醒民眾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強調茭白筍本身不具有醫療效能。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照片來源:翻攝自農委會網站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