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血液循環差腳麻不好走? 不妨試著來杯含黃烷醇可可

血液循環差腳麻不好走? 不妨試著來杯含黃烷醇可可

NOW健康 2020/02/27 15:45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有許多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PDA)的患者,經常走路一段時間就無法再繼續行走了,因此感到很困擾。PDA是指在長距離行走或運動一段時間後,發生大腿、小腿或足部疼痛跛行的狀況。患者平常時下肢的血液供應勉強足夠,但在運動後組織的需氧量增加後,血流供應就會不足而造成PDA的症狀,最常見的症狀是走路時腿部肌肉疼痛、緊繃,甚至會抽筋、虛弱或其他不適等狀況。

現在有一個好消息,美國1項新的研究表示,每天喝3杯含有黃烷醇的可可,可以幫助PDA患者的下肢血液循環變好,研究刊登在《循環研究雜誌》 (Circulation Research)。

在這個小型的研究中,研究對象包括44位平均年齡在60歲以上的PAD患者,其中那些每天喝3杯含有富黃烷醇可可飲料6個月的人,在6分鐘的步行測試中,與那些喝相同數量和類型,但不含可可飲料的人比起來,步行的距離比較遠。而與安慰劑組相比,飲用富含黃烷醇的可可的人,他們小腿的血液流動和肌肉功能皆有所改善。

這個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國芝加哥Northwestern大學Feinberg醫學院的教授Mary McDermott博士表示,目前並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PAD患者的步行能力。而PAD患者除了腿部的血流量減少之外,還發現患者的小腿肌肉中的線粒體受到破壞,這可能是血流減少造成的。

線粒體被稱為細胞的動力來源,可以將食物轉化為能量。先前的研究表示,健康的線粒體與人體的活動、更好的行走能力有關係,因此推論改善受損的線粒體,可能可以改善行走困難。

而研究人員認為,表兒茶素(Epicatechin EC)是可可的主要黃烷醇的成分,可能會增加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PDA患者小腿的線粒體活性和肌肉健康,進而去改善患者的行走能力,這表示表兒茶素和黃烷醇具有改善血液流動的潛力。

編輯:王澍清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