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性頻尿 試試針灸 舒緩膀胱過動神經

女性頻尿 試試針灸 舒緩膀胱過動神經

台灣新生報 2020/02/24 00:00

有許多女性都會有頻尿的問題,執業中醫師周宗翰表示,其實不論是肌瘤引起的頻尿以及膀胱過動症,中醫常會使用針灸來幫助改善,因為針灸可以改善人體的氣機循環以及調整身體的水分代謝,也可以舒緩膀胱過動的神經,這包含放鬆子宮壓迫膀胱的狀態。

周宗翰指出,中醫治療講求的是整體治療,再藉由中藥辯證論治的調理下,可將人體排尿功能回復正常,但是肌瘤太大,嚴重壓迫膀胱引起的頻尿或是已經嚴重漏尿狀況,建議西醫手術處理,中醫再做後續調養。

一般來說,膀胱過動症的患者與情緒會有很大關係,心理上影響的層面非常大,聽到水聲或看到廁所就有尿意感,常會尿急想上廁所,每日小便次數會因為壓力以及緊張情緒逐漸增加。

這會導致每天狀況會時好時壞,患者因為極度頻尿包括影響日常生活、外出活動,容易導致焦慮、憂鬱,進而導致膀胱過動症的惡性循環。

中醫認為肝膽臟腑與情緒有很大的關係,肝膽氣機疏泄失常容易產生緊張焦慮的情緒,情緒緊張會引起神經調控失常,就會產生頻尿、尿急的症狀。

周宗翰強調,頻尿絕對不是水喝太多導致,建議有頻尿症狀的女性,其實水分攝取還是要充足,不可以因為怕上廁所而不喝水,這樣身體水分代謝的機能與自律神經系統將會更不穩定。

中醫理論認為胞宮虛寒與人體三焦水道不調是身體產生頻尿的主因,建議女性朋友睡前少吃水果,吃水果適合時間在白天,因為大部分的水果偏寒又很甜,睡前吃會造成女性婦科以及泌尿道系統的負擔。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