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迷思/水果幹細胞吃了就能變瘦、變漂亮?專家:水果並沒有

迷思/水果幹細胞吃了就能變瘦、變漂亮?專家:水果並沒有幹細胞存在!

Heho健康 2020/02/18 10:00



近期熱門的蘋果幹細胞,聽說可以帶來排毒保肝、清腸順便、祛痘減重等作用。號稱源自阿爾卑斯山一種珍貴蘋果樹,被發現樹皮和未採的果子受傷後,卻可以自我修復,因而被拿來用在美容保養品上,但它真有這麼神奇嗎?

被裝在袋子裡的幹細胞?

市面上買得到的蘋果幹細胞,都被裝在一袋一袋的小包裝裡,不過從字面上來看,通常對於幹細胞的認識,大多像是臍帶血幹細胞、脂肪幹細胞等具有血淋淋感的印象,但是蘋果幹細胞卻是呈現粉末狀被裝在袋子裡,這不免讓人覺得疑惑?

健眾細胞生醫執行長張薏雯博士對此表示,「幹細胞基本上不太可能存在袋子裡,或者是罐子裡,然後放在架上販售的」。根據細胞的特性,是「活」的,同時保存狀態也必須要有「特定溫度」及「氧氣」的空間,所以是不可能在袋子裡存活的!

(完整節目將於2月19日12點,於Heho健康youtube播出)最流行的水果幹細胞,真的有幹細胞嗎?

而且水果本身是沒有幹細胞的!張薏雯博士要大家想像一下,你把蘋果咬了一口,或是剝一片橘子放在桌子上,過了數月之後,它會長回一整顆蘋果嗎?還是會充滿螞蟻跟爛掉的樣子呢?

答案當然是後者啦!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證明水果並不具有幹細胞,因為就幹細胞的定義-分化再生,它就不符合了!

幹細胞是供應各類細胞的源頭,對於修復身體損傷有一定的幫助,因為醫療科技的進步,許多科學家發現幹細胞應用在疾病上,讓治療有了新的進展,由於分化再生的特性,是再生醫療中不可獲缺的存在。

甚至不僅於疾病治療上,修復再生的特性同樣能應用在皮膚保養上,所以上大家趨之若鶩的想要嘗試,開始紛紛出現許多號稱有幹細胞保養產品,為了避免自己花了大錢,卻又達不了保養效果,記得要先做好功課喔!

文 / 彭幸茹  圖 / 何宜庭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