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行稀釋酒精 讓專家來教你

自行稀釋酒精 讓專家來教你

台灣新生報 2020/02/13 00:00

南投市公所防疫講習教大家正確防疫措施,昨(十二)日在公所四樓禮堂舉行武漢肺炎防疫講習,參加人員有里長、社區里事長總幹事、公所主管及相關人員,宣導關於肺炎相關健康防護教育,期對防疾有正確觀念。

市長宋懷琳表示,配合政府政策,需要由各里里長還有社區的理事長總幹事幫忙追蹤居家隔離的住戶,做好自我防衛一定是首要的事,並且他們學會後再加強社區和各里的宣導工作,降低民眾的恐慌,穩定民眾的心理,才能更好的打贏這場防疫戰。

公所邀請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趙聆惠科長前來教學如何自行稀釋酒精,若是家中有九十五%的酒精,可以以四:一的比例加入礦泉水中,便可以製作出七十五%濃度的酒精;此外也可以用漂白水消毒,漂白水的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若漂白水的濃度為5%以上的話,可在一千毫升的水中入十毫升的漂白水稀釋。

此外除了肺炎防疫,像是諾羅病毒或是流感,有嘔吐物的話,先倒漂白水消毒,並且覆蓋不要的布料,十分鐘後再進行清理,清理時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結束後所有感染物放入塑膠袋綁緊,以避免飛沫傳染。而所有居家隔離觀察住戶的垃圾,例如食用過的容器,僅需要在外面多包一層直接丟棄即可。

公眾場所需要戴口罩外,還需注意是否有正確的佩戴口罩,趙科長也在現場示範正確的佩戴口罩方式,及注意不要碰觸口罩的外面,把內部外翻後,放入乾淨的塑膠袋裝好,便可以重複利用;另外洗手其實才是這次防疫最重要的部分。居家消毒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電燈開關以及門把是最常接觸的部分,卻很容易忽視。

公所也特地要請肥皂廠商前來現場教學如何做簡單的消毒肥皂,並且發給每位來參加的來賓一人一瓶消毒酒精、抗菌手工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