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無法勃起很困擾?威而鋼之外治療方式

無法勃起很困擾?威而鋼之外治療方式

優活健康網 2020/02/07 12: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01.jpg
2020-2-8 00:27


俗話說「女性對性的需求,30如狼40如虎。」不過,對比同年齡層的男性卻恰恰相反。根據統計,40歲以上男性約半數有程度不一的勃起功能障礙,一旦小弟弟出現不舉,輕者造成心理因素,重者恐是心血管疾病。根據台灣男性醫學會所做的男性健康管理研究指出,在650位,48到80歲的男性,高達8成的比例,體內睪固酮全都低於標準,更有健檢中心的統計資料顯示,只要年齡一超過35歲,達5成的男性,睪固酮全都出現驟降的趨勢。

不舉並非只有中年男人,泌尿科醫師提醒,年輕人不舉多半是因不良生活習慣造成,或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三高,甚至是肥胖患者,不得不慎!根據美國國家衛生院的定義,勃起功能障礙是指男性沒有能力勃起,或無法維持足夠的陰莖硬度,導致無法順利完成性行為或性行為不滿意。

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的三原因

一般而言,正常男性勃起硬度應如小黃瓜堅挺,若有勃起功能障礙會硬度不完全,造成無法行房,或是硬度勉強可行房(此時陰莖摸起來應如未剝皮的香蕉),但還沒射精往往就先軟掉,依嚴重程度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院長蔡培斌表示,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大致可分為以下三種:

1.心因性:心理因素造成,多半與壓力、焦慮、憂鬱等心因性影響有關。

2.器質性:與年齡有關。主要是老化影響到神經、血管、荷爾蒙系統,或是外傷、手術、藥物引起。

3.混合型:混合前二者(合併心因性與器質性)影響造成。

不舉三因:肥胖、三高、壓力大

蔡培斌院長觀察,儘管勃起功能障礙者仍以中年以上的男子為主(40~60歲男性約占六至七成),但因不舉來求診的年輕患者也愈來愈多。隨著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許多年輕男性都因念書或工作,太忙、太累、太緊張,導致小弟弟也跟著不健康。蔡培斌院長分析,和中老年人的器質性不舉不同,年輕人不舉多半是心因性,或是患有三高等慢性病、肥胖造成。其中又以糖尿病傷害最大,因為糖尿病會引起神經和血管病變,不僅會破壞勃起神經,也會影響陰莖海綿體內血管和內皮細胞,造成勃起困難。

至於肥胖和不舉的關聯,國內曾有研究發現,40歲以上熟男,若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超過27、達肥胖標準,勃起功能障礙的風險將比BMI27以下者高62%,主要可能是跟睪固酮濃度下降有關,且陰莖海綿體需充血才會勃起,但肥胖會讓脂肪堆積在血管壁,導致充血不足,因而造成不舉。

除了威而鋼、犀利士之外的治療方式

治療方面,隨著口服藥物第五型磷酸二脂酶抑制劑(PDE5i)問世,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威而鋼或犀利士,雖可解決大部分男性的勃起障礙困擾,但仍有部分男性對藥物反應不佳,得靠其他治療方式協助,包括陰莖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真空吸引器治療、陰莖海綿體注射或手術治療等。

蔡培斌院長解釋,陰莖低能量震波治療(Li-ESWT)是非侵入式治療,運用探頭產生低能量震波作用於陰莖海綿體上,改善海綿體神經功能,同時促進陰莖血管新生,幫助局部血流循環,改善勃起狀況。

醫籲:別自行購買壯陽藥

東方男性遇到勃起功能障礙,總礙於面子問題,不好意思就醫,但換個角度想,若能在治療的同時,揪出其他疾病或不良的生活習慣,便能提早預防更嚴重的疾病發生。蔡培斌院長建議,性功能治療最好偕同伴侶一同就診,也呼籲伴侶千萬別在「小弟弟」低頭時,抱怨「怎麼那麼差」,不差也會因心理壓力而變差,「伴侶彼此稱讚鼓勵,才是治療的最佳良方。」且蔡院長提醒,勃起功能障礙是許多中老年男性可能遇到的問題,目前對於勃起功能障礙有多種治療方式,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改善!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