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健保諮詢專線 春節不打烊

健保諮詢專線 春節不打烊

台灣新生報 2020/01/21 00:00

今年春節假期(一月二十三日至一月二十九日)長達七天,為使民眾於春節期間就醫無障礙,民眾可用手機撥打○二-四一二八-六七八,或健保署諮詢專線○八○○-○三○-五九八,該諮詢專線於春節期間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將由輪值人員接聽,提供民眾電話諮詢及緊急通報服務,民眾亦可利用網路查詢服務,瞭解健保相關資訊。

健保詐騙層出不窮,健保署提醒民眾,若接到電話告知「健保卡被盜用、有違規紀錄或欠費將被鎖卡,須由專人為您說明」等話術,應先冷靜沉著聆聽電話中之關鍵字,切勿依指示做任何動作,可用手機撥打○二-四一二八-六七八,或可拿起您的健保卡,撥打健保卡背面之諮詢專線○○○-○三○-五九八查證,另可撥一六五防詐騙電話報案。

健保署為保障國人就醫權益,自一○五年六月七日起實施「健保欠費與就醫權脫鉤(全面解卡)案」,推動全面解卡,經濟弱勢民眾,如繳不起健保費並不會鎖卡,因此國人於春節假期如有醫療需要,均可放心前往院所就醫,就醫不會有障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