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感冒好了但卻一直咳不停?對付久咳喝洋蔥湯有助抗發炎!

感冒好了但卻一直咳不停?對付久咳喝洋蔥湯有助抗發炎!

Heho健康 2020/01/17 08:00

近期適逢流感高峰期,加上天氣變化大,讓人容易感冒。經過治療或休息後,感冒的症狀大約會在 1 周後痊癒,但「咳嗽」卻很難好,令人感到非常困擾!

感冒導致的慢性咳嗽

感冒後的咳嗽可能會持續 8 週以上,是因為鼻子的分泌物刺激到呼吸道的咳嗽感受器,在感冒期間有人會使用抗組織胺的藥物,來減少鼻腔分泌物及鼻塞情形,以減少「清喉嚨」的動作,也就減少了咳嗽的發生。

但呼吸道上的咳嗽感受器卻會變得比較敏感,所以導致感冒後會出現久咳的情形,此類的咳嗽通常是乾咳,不太會有痰液的出現。

食用「洋蔥」有助改善

像是這樣的久咳情形,可以透過食療的方式來改善,因為食物具有人體所需要的豐富營養,也具有改善身體發炎、調整身體免疫的功能。

食療可改善感冒不適!

針對久咳的情形,日本的家庭主婦們都會煮洋蔥湯來給感冒的家人喝。這是因為洋蔥含有「槲皮素」,可以幫助對抗體內的活性氧,所以有抗發炎、過敏、氧化等調整免疫的功能,對於改善感冒症狀有所幫助。

洋蔥帶來的 5 大好處:

1. 殺菌抗發炎。

2. 有助腸胃消化。

3. 預防癌症 。

4. 降血壓。

5. 改善便秘。

日本主婦的洋蔥湯食譜

洋蔥蛋花湯

材料:洋蔥半顆、雞蛋1顆、生薑適量、大蒜2片、太白粉適量、醬油、雞湯塊、味醂、300ml的水

步驟:

(1). 將300ml的水放入鍋煮滾,再放入切好的洋蔥薄片。

(2). 待洋蔥煮熟後,放入拍碎的大蒜及切碎的生薑,並用調味料調味。

(3). 輕輕攪拌湯,然後加入蛋液。

(4). 太白粉和水後,最後加入鍋中勾芡即可。

洋蔥湯是日本人的抗久咳良方

番茄蒜泥洋蔥湯

材料:番茄1顆、洋蔥半顆、大蒜適量、義大利麵醬適量、鹽和胡椒少許、羅勒或九層塔少量、250ml的水。

步驟:

(1). 先將番茄、洋葱、蒜洗靜,切塊後放入攪拌機裡打程綿滑樣。

(2). 然後將打好的洋蔥蕃茄蒜泥,加入鹽、胡椒,及義大利麵醬,再加入250ml的水一起熬煮。

(3). 煮開後,最後放上一撮羅勒或九層塔即可。

文 / 彭幸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