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門診 啟用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門診 啟用

台灣新生報 2020/01/16 00:00

細胞治療是現今醫界最新發展創新技術,三軍總醫院為了提升細胞治療醫療品質,特別透過產學合作整建完成細胞治療中心門診治療區,於昨(十五)日上午,正式啟用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中心門診治療區。

三總表示,細胞治療中心,集結優秀頂尖醫療人才,由血液腫瘤科、整形外科、神經科部、骨科部、血庫中心、放射腫瘤科、風濕免疫科、小兒科部等部門整合,納編具備細胞治療相關專業資格醫師組成治療團隊提供病人全方位的先進細胞治療。

病人可以透過細胞治療中心特別諮詢門診,經由專業醫師及團隊進行評估、檢查、診斷,並且提供嚴格篩選經ISO國家品質認證的細胞培養GTP實驗室,共同合作進行製備幹細胞及免疫細胞,每一道程序及步驟都在專業且符合最高規格的監控下執行,以提供病人最好的選擇及最完整的細胞治療。

三總在108年5月及7月率先全國通過衛生福利部之細胞治療計畫審核並隨後通過台北市衛生局之核准,已開始收療細胞治療的病人,目前本院所提供的細胞治療項目包含血液惡腫瘤經標準標準治療無效及肺癌、肝癌等第四期實體癌,另外,脂肪幹細胞及纖維母細胞之細胞治療也即將獲得通過。

目前三總也已經向衛福部提出了針對皮膚創傷疤痕、退化性關節炎、慢性缺血性腦中風…等細胞治療計畫的申請,期待未來本院細胞治療中心能為所有需要的病人帶來多元且優質的醫療選擇與服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