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少女發育不良 中藥改善

少女發育不良 中藥改善

台灣新生報 2020/01/14 00:00

現年21歲的筱榮從14歲初經開始,月經從來沒有自動正常報到,媽媽帶她看遍大小醫院,症狀遲未改善,前年7月,媽媽帶著胸部只有A罩杯的筱榮到中醫診所要求豐胸,開業中醫師何詩倫(見上圖右)把脈辨證確診筱榮除了腎氣不足外,還有腸胃吸收力不足的問題,用補骨脂、紫河車、肉蓯蓉、人參、白朮、茯苓、甘草等中藥為她調理身體,連續用藥3個月,月經開始每月正常來潮,經量增多,前後持續調理一年,去年7月起開始再進行豐胸治療,前後進行2個療程,共32次針灸,筱榮的胸部增長5公分,約2個罩杯,筱榮的媽媽既驚又喜,直呼女兒的幸福總算有希望了。

對於女兒連續吃了七年的「避孕藥」調經,筱榮的媽媽十分心疼女兒。開業中醫師何詩倫指出,像筱榮這種情況,就是典型的發育不良,在接受調理,中藥方面,運用一些補腎的中藥如補骨脂、紫河車、肉蓯蓉等促進腎氣,用補益脾氣的人參、白朮、茯苓、甘草等中藥,搭配針灸胸部及脾胃相關穴位,如此前後共調理二個月,為筱榮的胸部增長5公分,近二個罩杯,治療後月經已自然正常來潮,無需再服用避孕藥調經。

對於胸部發育不良的女性,在豐胸治療期間,何詩倫醫師要求飲食上應配合做到一、杜絕食用垃圾食物,在飲食上要均衡,多少攝食蛋白質。第二,以山藥燉煮各種輔助豐胸的湯品,經常食用。第三,每天攝食富含維他命A、E的蔬菜像是:芹菜、花椰菜、葵花籽油等,都能刺激體內雌激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