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流感拉警報! 重症新增79例 47歲女發病5天死亡

流感拉警報! 重症新增79例 47歲女發病5天死亡

健康醫療網 2020/01/09 11:25

流感疫情進入高峰期,上週新增7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A型H1N1(71例)為多。其中一名47歲女性,從發病到過世不到5天,為本流感季最年輕死亡個案。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12月29日至1月4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1萬3987人次,較前一周略升2.5%;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3.6%;近4周流感群聚案共83起,以校園(55起)為多,社區流行病毒則以A型H1N1為主,約佔76%。

流感重症死亡個案 肺炎、敗血性休克離世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周有2例併發流感重症而死亡的個案,分別為67歲及47歲女性,本身皆有慢性疾病史,也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都被檢驗出為A型流感,其中這位47歲女性是流感重症中,年紀最輕的患者,也有癌症病史。從11月開始出現頭痛、咳嗽症狀,隔兩天竟發現意識改變情形,送醫後透過X光片檢測出肺炎併發敗血症死亡,從發病到過世不到5天。

26例因流感病逝者 皆沒有接種流感疫苗

林醫師指出,目前499名流感重症病例中,僅3人施打疫苗;26例因流感病逝者,皆沒有接種流感疫苗。醫師呼籲今年從1月1日起,已開放所有公費對象都可以接種疫苗,符合資格者務必前往接種,特別是春節前後為流感高峰期,需在2周之前接種才能達到保護力。

小孩若有發燒症狀 建議延緩打疫苗時機

國泰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王麗君也說明,臨床上家長最擔心的問題包括,小孩若有輕微咳嗽、流鼻水,是否適合接種疫苗?這樣的情況可以接種,但如果有發燒症狀建議還是延緩施打疫苗時機。流感疫苗為不活化疫苗,因此,可與其他疫苗一起施打在不同部位,例如:手臂或是大腿等等。

嬰幼童間隔一個月 施打第二劑提高保護力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則表示,6個月以上未滿9歲嬰幼童,且已於108年12月8日後首次接種第一劑後,記得間隔一個月再施打第二劑,才能提高完整保護力。截至1月5日止,全國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達407.8萬劑,尚餘約196.4萬劑,疾管署再次呼籲,目前已進入流感高峰期,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提醒符合公費條件的民眾,應把握機會儘速接種。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