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兒照顧染病父親 南韓再爆第4起新SARS

女兒照顧染病父親 南韓再爆第4起新SARS

公共電視  2015-05-26 20:00  

南韓又新增第4起、中東呼吸症候群、俗稱新SARS的新病例,這名病患是之前、其中一名病例的女兒,她只因為在父親的病房、停留超過四個小時、就遭到感染。而就在剛剛傍晚、南韓媒體又報導,兩名照顧患者的醫護人員,也出現疑似新SARS症狀,國內醫師提醒,從目前南韓情況研判、這波的傳染力、可能比想像中來得強,是一個警訊,不能掉以輕心。

南韓政府今天再度宣布,當地又新增一起中東呼吸道症候群俗稱新SARS的病例,這名新增的病例是第三起確診患者的女兒,她因為在父親病房停留超過四個小時遭到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 周志浩==

第四個病例 那他是親密接觸者

目前這種疾病

也是在人跟人之間

是有限的人傳人

現在的評估是覺得

它在社區傳染的機會

應該還是很低的

醫師表示,一般認為新SARS病毒傳染力有限,但觀察南韓目前狀況,其傳染力可能比想像中來得強,比SARS更有效率,這是警訊,各界都不能掉以輕心。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資料顯示,從2012年9月到今年5月24日,全球累積共1139名新SARS病例,其中431例死亡。

==聲音來源:台大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以前的SARS 通常病人

要病得比較嚴重的時候

已經很明顯的肺炎的時候

它的傳染力才會出來

這個新型的冠狀病毒

似乎這個病人

還不是非常嚴重的時候

就開始傳染

所以我們要高度警戒

這個新的中東冠狀病毒

它的傳染力大概

不亞於2003年的SARS

就在第四名病例確診後,南韓媒體又報導,再發現兩名照顧參與首位新SARS患者的醫生與護士,在自家進行隔離後,出現疑似新SARS的病徵,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表示,目前這兩名疑似新SARS的患者,已被送往政府指定隔離醫院,正在進行遺傳因子檢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