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南韓連爆類SARS 隔離64人未見疑似症狀

南韓連爆類SARS 隔離64人未見疑似症狀

NOWnews  2015-05-22 12:08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南韓驚爆出現3例類SARS的致命「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確診病例,由於哈韓赴南韓旅遊的台灣人不少,引發擔憂。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22)天表示,經過評估,南韓衛生單位目前已釐清感染來源、隔離處置,旅客感染風險低,加上當地沒有病毒宿主駱駝,不會調高針對南韓的旅遊疫情層級。

南韓是在5月20日至21日,公布當地一口氣出現3例MERS-CoV確診病例,首例個案的68歲男性曾至巴林洽談農作相關工作,現病況穩定;第2例為其妻子、第3例則是曾與男子同病房的76歲男性,目前均於隔離治療中。另有64名密切接觸者也遭隔離觀察中。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疾管署正密切與韓方連繫,目前除了這3例確診病患之外,並沒有其他人出現疑似症狀;在台灣,疾管署統計,自2012年迄今,共通報15例疑似病例,經檢驗均已排除感染。

目前疾管署針對旅遊疫情建議,沙烏地阿拉伯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旦、卡達、伊朗、阿曼、巴林等國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疾管署建議,計劃前往流行地區的民眾,可提前2至4周至國內26家旅遊醫學門診諮詢;旅遊期間應注意個人衛生、呼吸道防護及手部清潔,避免騎乘或接觸駱駝及勿生飲駱駝等動物奶,以降低受感染可能性;若返國時若出現發燒、類流感、腹瀉等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港口檢疫人員,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及旅遊史。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資料,自2012年9月至今年5月18日,全球累積1118名MERS-CoV病例,其中423人死亡,又以沙烏地阿拉伯的病例數最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