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25歲後臉上肌膚開始鬆弛… 醫曝膠原蛋白增生關鍵

25歲後臉上肌膚開始鬆弛… 醫曝膠原蛋白增生關鍵

健康醫療網 2020/01/03 09:40

【健康醫療網/記者田柏升報導】

25歲以後,很多人只想找回臉上流失的膠原蛋白,不過醫師說服用膠原蛋白,大部分會被胃酸分解,剩下的也很難控制流向;擦的也難滲透進皮膚,吸收狀況有限,其實找回臉部膠原蛋白,關鍵就在臉上的SMAS筋膜層。

醫美診所院長翁書賢醫師解釋,SMAS是在皮膚跟肌肉中間的一個結締組織,是皮膚緊實的關鍵因素,通常皮膚的下垂都是因為SMAS筋膜層鬆弛的緣故。隨著年齡慢慢增長,膠原蛋白也會慢慢流逝,筋膜層沒受刺激就不會增生膠原蛋白。

無痕聚焦式超音波 拉提緊緻還能還你好肌膚

門診觀察,6到7成年輕女性會諮詢醫美專科改善皮膚鬆弛的問題。常見的療程有傳統拉皮、電波拉皮,而最近更是興起了「無痕聚焦式超音波拉提」。

01.jpg
2020-1-4 00:44


傳統拉皮,是切開傷口修掉並拉緊皮膚,效果最好,術後需要時間修復,會有傷口及疤痕;電波拉皮則是由外而內,加熱刺激表皮層,促進淺層組織緊緻、改善細紋及皺紋;無痕聚焦式超音波拉提,是以高強度超音波,傳遞熱能到皮下刺激SMAS層,能促進皮膚緊緻及膠原蛋白增生,三者治療目標略有不同。

翁書賢醫師指出,無痕聚焦式音波是一個高強度且精準的超音波。跟市面上常見的洗臉機原理有些類似,洗臉機是利用很弱的超音波,把保養品或洗面乳振成微小顆粒,而能均勻滲透入皮膚。聚焦式超音波則是以更強能量,聚焦執行,作用位置更深層而不是只在表面。另外,音波拉皮因為刺激膠原蛋白自體增生,所以會有皮膚變細緻、緊實,改善膚質且透亮的效果,這是傳統手術做不到的。

醫美效果因人而異 術前諮詢很重要

每個人需求不同,適合的醫美療程也不一樣,像是嚴重心血管疾病、顏面神經麻痺、孕婦等族群就不適合進行無痕聚焦式超音波拉提,建議想追求更自然效果的愛美人士,選擇療程前多與醫師仔細了解,給自己青春美麗一個「膠」代。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