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先喝湯再吃飯 」減肥法!營養師警告:如果妳有這2個問題

「先喝湯再吃飯 」減肥法!營養師警告:如果妳有這2個問題,不可以這樣吃

華人健康網 2020/01/03 15:00

最新的減肥觀念在於「血糖上升」,因此,少醣、低GI的飲食方式也因此暢行,同時,飲食順序也成了想要健康瘦身的人注意的細節,不少人推崇吃飯前先喝湯,可以產生飽足感,從而抑制攝食中樞,降低人的食慾。有研究顯示,在餐前喝一碗湯,可以讓人少吸收100─190 千卡的熱量。

想要瘦身的人,在飯前喝湯,的確可以放慢吃飯的速度,不至於吃得過多。不過, 當胃部出狀況或是有潰瘍病史的人,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吃飯前不要先喝湯。因為液體的部分容易將胃酸稀釋,會影響消化率,反而會讓胃更不舒服。而固體跟液體碰在一起,食物的體積就會被撐大,也可能導致胃酸逆流,建議把液體跟固體分開吃。

如果想要養胃,可以選擇含黏蛋白的食物,例如:山藥、芋頭、 蓮藕、 菇類等具有修補黏膜的功效。另外,如果已經有潰瘍的傷口,就要少吃粗纖維的食物,選擇纖維比較短,可溶性纖維較多的食物,例如:蓮子、菱角或瓜類。想要攝取優質蛋白質,則建議魚、雞蛋或豆腐,盡量避免選擇帶筋的肉類,造成胃部負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