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粉刺/鼻貼布 食藥署:皮膚受傷、過敏不宜使用

粉刺/鼻貼布 食藥署:皮膚受傷、過敏不宜使用

台灣新生報 2019/11/29 00:00

聽說使用鼻貼可以除粉刺,是真的嗎?食藥署表示,粉刺是看不見開口的,不易透過鼻貼布拔除。因此,從鼻貼布拔出滿滿的茂密白頭,多半都是皮脂管絲。

鼻頭上密密的小黑點並非全是粉刺,其實有些是皮脂管絲,主要是毛孔內正常分泌出的油質堆積成固狀,加上空氣中的油容易髒汙、日曬等,產生的過氧化物形成黑色沉澱。擠壓此類黑點時,會有細細的油脂冒出來;而粉刺則是皮脂分泌過多,或者是角質代謝不正常,塞住毛孔的皮脂、皮膚代謝物、角質及外來髒東西,這些粉刺是看不見開口的,不易透過鼻貼布拔除。因此,從鼻貼布拔出滿滿的茂密白頭,多半都是皮脂管絲。

食藥署提醒,當皮膚有曬傷脫皮、皮膚受傷、紅腫、有傷口、青春痘(面皰)、皮膚過敏,或具有敏感型肌膚、濕疹、臉部乾燥等情形,或曾對貼布或絆創膏,易發生過敏、產生刺激反應者,都不宜使用鼻貼布。若要使用鼻貼布,建議一星期使用一次為宜,每次不超過15分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