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雞眼貼布/《雞眼》使用貼布治療 效果較慢

《雞眼》使用貼布治療 效果較慢

台灣新生報 2017/12/27 00:00

雞眼是因皮膚慢性受到壓力導致皮膚角質層增生,而壓迫到神經,常好發在腳。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廖澤源表示,門診中常見此類型的患者求診,通常是走路時常壓迫同一個點,造成局部的角質層變厚;若穿得鞋子的鞋墊太薄、鞋子避震效果不好,受到壓迫的情形會更為嚴重。

治療上,可使用液態氮的冷凍治療或是三氯醋酸燒灼等方式,或可選則含有水楊酸的藥物、貼布等,方便在家用藥療護。

但醫師也提醒,因為水楊酸能軟化角質,不可用到雞眼以外的皮膚,以免造成其他部位的皮膚傷害;選擇使用雞眼貼布的話,其效果會較慢。

目前門診較常使用三氯醋酸燒灼的方式;而冷凍治療是利用極低溫的液態氮來治療,醫師表示,治療次數會依患者的受壓部位、顆數等而異。若壓的越厚,其治療的次數、時間就會越久。

要預防雞眼,建議可穿軟鞋墊的鞋子,選擇避震效果好的鞋子,以防壓力、摩擦所產生的厚角質;醫師也提醒,長雞眼時,建議給皮膚專科醫師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