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癌症病痛不再依賴止痛藥 針灸可望納入治療選項

研究/癌症病痛不再依賴止痛藥 針灸可望納入治療選項

NOW健康 2019/12/24 10:36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癌症病患因疾病引起疼痛,導致許多人想尋求傳統的醫學方式:針灸,來獲得緩解。最近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腫瘤學》(JAMA Oncology)上的臨床研究發現,傳統的針灸和推拿,能顯著減輕癌症患者的疼痛。同時發現,使用上述2種方法來緩解疼痛的病人,比起其他患者而言,服用止痛藥的需求減少許多。

其實幾世紀以來,針灸和推拿早已在中國和亞洲國家被廣泛使用,是1項透過醫師的雙手將壓力施加到身體各個穴位的技術。儘管20多年來,美國也越來越盛行,但由於缺乏科學根據,因此許多臨床醫生仍不推薦。

研究的作者根據14項已發表的臨床研究,對920名符合資格的受試者區分針灸和推拿療法,或一般止痛治療與常規護理2種方式的差別。此外,其中6項研究表示,處方止痛藥配合針灸和推拿,也能大幅降低疼痛。

作者表示,如何將針灸納入癌症患者的治療仍然是1項挑戰。隨著越來越多關於針灸療效的佐證,大多數國家癌症中心已開始提供針灸的治療選擇;治療費用是目前的關卡之一。尚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以確定針灸與症狀間的關係。


編輯:陳盈臻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