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迷思/產前破水還可以洗澡嗎?

迷思/產前破水還可以洗澡嗎?

健談 2019/12/24 10:50



到了生產前夕,突然發現破水了,還可以在產前洗澡、洗頭嗎?王立文婦產科診所施俊宇醫師表示,破水後就不建議洗澡或從事不必要的活動,以免增加胎兒的感染及臍帶脫出的風險喔!  懷孕到了最後關頭就是要密切注意落紅、破水、陣痛的產兆,若突然發生破水狀況時,還來得及洗個澡再去醫院生產嗎? 施俊宇醫師表示,破水指的是子宮內包裹胎兒的羊膜破裂,導致羊膜內的羊水從陰道流出的狀況。

當發現破水時,也就代表羊膜已破裂、不完整,也代表寶寶受到外界病菌感染與臍帶滑脫的機會也隨之增加;因此,破水後就不建議再洗澡,以免增加風險。

施醫師也叮嚀,一旦發現破水,也代表即將進入產程,大約85%的孕婦會在破水後24小時內生產;因此孕婦破水後應立即前往醫療院所準備住院待產,密切監控產程進展與寶寶的健康狀況,以期能順利迎接寶寶到來。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