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嬰兒當以「米粥」為主食? 兒科醫學會斥無稽

嬰兒當以「米粥」為主食? 兒科醫學會斥無稽

台灣英文新聞 2019/12/21 17:26

(台灣英文新聞 / 生活組 綜合報導)

網路近來謠傳新生兒應以米粥作為主食,兒科醫學會昨(20)日發出聲明,痛批這是錯誤資訊,強調母乳才是最佳嬰兒主食。

一名自稱「紫林齋主」的人士,近日在網路股吹米粥的好處,對此兒科醫學會深怕民眾以訛傳訛,特別發出聲明,呼籲新生兒應哺育母乳4到6個月,除非是在特殊情況下,才可用配方奶替代母乳。

此外,聲明也指出,嬰兒出生後4到6個月內,不宜添加米粥等食物,因為此時消化米粥所需的胰澱粉酶才逐漸增加。再者,純米粥的營養成分不足,若要添加副食品,應於4至6個月後開始,同時也應持續哺育母乳至1歲以上。

中央社引述台灣兒科醫學會副秘書長、馬偕紀念醫院新生兒科主治醫師彭純芝說法,指嬰兒4至6個月大時,可從單一食物開始,添加米麥粉、果泥、果汁等做的麥糊,若能適應,再以肉湯煮粥、加菜泥。此外,副食品不該用奶瓶餵食,而應以湯匙餵食,方有利於嬰兒口腔發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