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過敏性鼻炎患者 呷山藥杏仁粥養生

過敏性鼻炎患者 呷山藥杏仁粥養生

台灣新生報 2019/12/20 00:00

在台灣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並不罕見,根據三總護理部的資料來看,有過敏性鼻炎的民眾,可以透過山藥杏仁粥,來幫助改善脾虛體弱、肺虛久咳的問題。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疾病,與體質對某些刺激原過敏的個人化特異性有關,在台灣常見的過敏原以家塵蟎、蟑螂、狗毛及海產類食物螃蟹、蝦及蛤蠣等為最多。

建議有過敏性鼻炎的民眾在辨證上屬虛寒者,平時應忌食或少食寒涼、生冷食物,像是蝦、蟹、墨魚等海鮮及香菇、豆腐、檸檬、大白菜、蕃茄和瓜、筍類等皆屬於寒性和涼性食物。另像是菠菜、玉米、韭菜、芋頭、青江菜、蕃薯、青椒及芭樂、蓮霧、釋迦、水蜜桃等屬於平性食物;或是蔥、薑、蒜頭、香菜、荔枝、羊肉等屬於熱性食物,則可以根據個人體質適度食用。

有脾虛體弱、肺虛久咳問題的民眾,在平時可以透過山藥杏仁粥來幫助養生,作法是準備山藥、粟米各100克,杏仁20克及酥油適量,使用方式是每日空腹時,已開水調杏仁末10克,山藥、粟米粉各適量,入酥油服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