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床上變「死魚」一條? 竟藏女性不可忽略的身體警訊

床上變「死魚」一條? 竟藏女性不可忽略的身體警訊

匯流新聞網 2019/12/20 03:44

01.jpg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陳鈞凱/資深醫藥記者

在床上「死魚」一條?相信這絕對是每一位女性最痛恨從男人嘴裡聽到的形容詞,誰都想擁有可以靈活擺動、迎合另一半每一步的水蛇腰,但醫師點出關鍵所在,其實有不少女性非不為也、是不能也,因為骨盆性腰痛,骨盆無法活動自如,達不到良好的運動狀態,被迫當條床上死魚,雙方都痛苦。

疼痛纏身,已是女性無法享受性高潮的主因之一。書田診所疼痛科主治醫師楊翠蟬觀察發現,門診中有越來越多女性,全因為疼痛問題,不得不狠下心來拒絕另一半的求歡,久而久之,雙方都沒了性趣,困擾到不知如何啟齒。

楊翠蟬表示,有些女性患者甚至私密處「一被碰就痛」,從頭到尾不可能釋放出很好的陰道潤滑,在乾澀的磨擦之下,事實上,整個過程只有痛苦可言,根本無法獲得高潮。

棘手之處在於,這些疼痛問題,除了受內分泌荷爾蒙的影響之外,也與自律神經的調節有關,常見因為壓力大,自律神經失調造成身體各種疼痛、失眠、胸悶、心悸等問題接踵而來,無法放鬆分泌不足,性事就有阻礙,偏偏長期處於交感神經強、副交感神經弱的女性,即使補充荷爾蒙,或是使用潤滑劑也可能無法解決。

楊翠蟬說,性行為初期主要由自律神經中的副交感來主導,身體放鬆、陰道腺體分泌,因此女性需要前戲,接著加強交感神經的作用讓骨盆充血腫脹有性需求而興奮,最後進入交感神經的竭盡狀態產生高潮,只要之間的轉換出了問題就無法滿足。

不要讓疼痛葬送了性福!楊翠蟬強調,性與痛對女性的影響是全身性的,不要羞於就醫,當有長期疼痛的問題,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應找醫師諮商治療,重拾美好的性行為,畢竟性行為是非常良好的舒壓運動,兩人之間有來有往,對雙方都是良好的自我療癒,能讓自律神經回到平衡狀態。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