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秋冬 婦女拆彈高峰期

秋冬 婦女拆彈高峰期

台灣新生報 2019/12/17 00:00

秋冬是過敏患者好發的時節,也是婦女隆乳失敗「拆彈」的高峰期!一名30歲有過敏體質的曾姓婦女,曾經2次隆乳失敗,拆彈後在傷口處長出一條明顯的蟹足腫,近日她結交新男友,轉向中醫診所豐胸門診求助。經中醫針灸豐胸治療、中藥調理過敏體質及改善脾胃運化功能,並促進氣血營養吸收後,成功為婦女提升罩杯,一圓她的豐胸夢,同時也改善了她的過敏體質。開業中醫師蔡惠君從她的豐胸門診中發現,接受植入性隆乳失敗的患者大多數具有過敏體質。

30歲的曾姓婦女2年前為了新結交的男友而鼓起勇氣接受隆乳手術,使B罩杯變D罩杯,但因為粘黏、變硬而取出,清創休養後,再次去接受隆乳手術同樣失敗,過程中難忍的疼痛與挫折讓她感覺生不如死!取出異物後,開刀處還變成一條難看的蟹足腫,在她心中和身體上都留下深刻難忘的傷疤。近日,她因為結交新的男友,再度想要豐胸,這一次,她選擇到中醫接受中醫針灸的豐胸方式。

中醫師蔡惠君表示,不管患者隆乳失敗的原因是細菌感染、莢膜攣縮、乳房邊緣義乳露出或兩邊不對稱,最基本的原因都是因為患者有過敏體質,對於植入的異物產生過敏或排斥。中醫師提醒有過敏體質的婦女,改採中藥調理體質及針灸豐胸,而不要輕易嚐試植入性的隆乳,否則會有很高的失敗機率。

中醫師指出,過敏患者在急性期,免疫反應過度亢進,要先調和肺、脾、腎三臟的氣血,合併清熱利水的中藥,以濕熱型皮膚過敏急性發作期的治療為例,可以用黃芩、山梔、地膚子、生薏苡仁、茯苓、夏枯草、蒼朮……等中藥,緩解期時,則要選用能提升肺、脾、腎三臟陽氣的中藥,使免疫系統穩定,預防過敏反覆發生。

過敏也與體質有關,飲食方面,應注意包括鳳梨、芒果、帶殼類海鮮、辛辣飲食等必須慎食,烤、炸、辣物和酒類皆為刺激之物必須避免,同時忌食生冷,同時,有過敏體質者應接受中醫調理,並從居家環境、生活作息、飲食習慣方面作預防,才是治本之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