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吃剩優格加牛奶變新優格? 忽略這一點當心吃出腸胃炎

吃剩優格加牛奶變新優格? 忽略這一點當心吃出腸胃炎

匯流新聞網 2019/12/13 03:07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網路流傳可以用吃剩的優格加牛奶再製成新優格,叫精打細算的民眾都躍躍欲試,卻得當心省不了錢還吃壞肚子!食藥署特別闢謠指出,吃剩的優格可能早被雜菌汙染,如果拿來再製成新優格,可能導致優格變質,甚至吃出腸胃炎。

原來已經食用的剩餘優格,因無法評估優格中剩餘優格菌數及活性,不一定可以支撐發酵作用,能不能再製成新的優格得打上問號。

更重要的是,食藥署表示,食用過後的優格可能有雜菌汙染,拿來再製成新優格,可能會導致優格變質,發酵後的菌種亦可能不完全是益生菌,食用後恐導致腸胃炎。

食藥署提醒,民眾若自製優格等發酵乳品時,要特別注重衛生與安全,使用的器具得經過消毒清潔,以避免雜菌汙染;且使用的菌種,最好也使用商業菌種,避免來路不明的菌種,降低使用到錯誤的菌種造成汙染或食品中毒風險,才能在安全的情況下,充分享受發酵乳製品的營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