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針灸按摩 助發育期孩子長高

針灸按摩 助發育期孩子長高

台灣新生報 2019/12/12 00:00

小孩想要長高具有時間性,執業中醫師楊謦伊指出,想要讓孩子能夠高人一等,應該掌握黃金長高期,而針灸按摩對於長高有所幫助。

中醫認為針灸或按摩穴位,能夠幫助氣血循環,刺激腦下垂體分泌生長激素,幫助長高,建議可以按摩位於頭頂正中央,左右兩耳至頭頂正中線,與眉間中心往上直線的交會點的百會穴及百會穴的前後左右各1寸處四神聰穴。

另外像是位於肝脾腎交會穴,內踝尖上方3寸,脛骨後緣凹陷處的三陰交穴;由膝蓋髕前凹窩(外膝眼)向下量4橫指,距脛骨前脊1橫指的足三里穴;位在足底,在足趾和足跟連線前1/3,與第2.3足趾間交點,人字紋的交點的湧泉穴對於長高也都有所幫助。

睡覺建議把握的晚上9點最佳上床時間,透過深層熟睡,有助生長激素高峰分泌,因為根據研究發現,長高最需要的就是腦下垂體所分泌的「生長激素」在晚上九點到凌晨三點是分泌最多時間。

因為必須要入睡80-120分鐘,深層睡眠才會到達分泌高峰,而且晚上9點到11點氣血流注至「三焦經」,這條經絡掌管人體諸氣,是氣血運行要道,此時睡眠,百脈可休養生息。

運動方面建議以有氧、彈跳、伸展等刺激關節生長板及增加心肺功能的類型為宜,忌諱過度拉筋或作重量訓練(舉重),以免肌肉受傷,其中打籃球、跳繩、游泳是運動首選,但是避免過大運動強度,因為過多體力消耗會影響骨骼肌肉的營養供給。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