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市聯醫12/14辦免費衛教講座

北市聯醫12/14辦免費衛教講座

台灣新生報 2019/12/09 00:00

為了提高民眾的疾病意識,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耳鼻喉部,將於12月14日舉辦《名醫面對面─睡覺打鼾的身體風險》&amp《居家睡眠檢查你做了嗎?》免費健康講座,活動採取網路報名,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2月13日截止,報名及活動詳情請上睡得美官網查詢:https://reurl.cc/zyOGnV

這次講座邀請和平婦幼院區院長黃弘孟醫師、和平婦幼院區耳鼻喉部主治醫師徐欣健醫師、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耳鼻喉部喉科主任李立昂醫師、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暨長庚紀念醫院耳鼻喉部教授級主治醫師李學禹醫師,四位睡眠呼吸中止症權威醫師和民眾面對面講述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相關問題。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徐欣健指出,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慢性疾病,不會有急性症狀。

但在睡眠時,長期缺氧的狀況下,短期會造成夜晚失眠、白天嗜睡與精神不佳、頭痛、口乾喉嚨痛、情緒煩躁、記憶力衰退以及上課或上班無法專心。

有長期已有研究表示,會提高提高1.6倍的腦中風風險、2.9倍的高血壓風險、23倍的心肌梗塞風險,甚而因為駕車而提高了車禍事故機率,高出12倍之多,最嚴重的會增加2.5倍的猝死機率。

徐欣健補充,北市聯醫除了舉辦免費衛教講座之外,即日起至2020/12/31,只要是30至70歲,戶籍位於台北市的民眾,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每週一、三、四上午提供免費居家睡眠檢查,和平院區則是每週四下午時段提供檢查,在家就可以輕鬆篩檢,免掛號費,不須健保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