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主動脈瓣狹窄 TAVI新治療

主動脈瓣狹窄 TAVI新治療

台灣新生報 2019/12/09 00:00

奇美醫學中心舉辦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病友會活動,邀請病友及家屬一同參與認識主動脈瓣狹窄。這次活動除了帶給病友們相關的疾病知識,更邀請營養師提供飲食衛教及物理治療師帶領病友一同伸展筋骨,鼓勵他們積極面對,強化自己的身心靈,讓自身有更多力量對抗疾病。

奇美醫心臟血管內科主任陳志成舉例說明,79歲陳女士有高血壓、高血脂病史,定期到奇美醫學中心追蹤檢查,於今年3月發現心臟瓣膜嚴重狹窄,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TAVI)團隊說明疾病相關資訊與家屬討論,5月接受更換心臟瓣膜治療,目前日常生活狀況改善許多。

活動並安排4場演講,1.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施志遠說明,主動脈瓣可能因為先天或後天的原因無法順利張開,變成一個狹窄的開口,造成「主動脈瓣狹窄」。主動脈瓣狹窄會造成胸痛、呼吸急促、疲勞、頭重腳輕、心跳加快等症狀。

2.外傷科主任暨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吳南鈞講解,主動脈瓣狹窄的相關治療方式,除了傳統的手術、開胸的治療方式外,其中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TAVI),術後傷口小、恢復快,已漸漸取代傳統開心手術,成為新的治療方向。

3.營養科營養師戴紋君主講「營養保健知識」,教導病友正確的飲食觀念。

4.最後由復健部物理治療師陳喬馨帶領病友一起「動動健康操」,提醒病友復健運動之重要。

奇美醫學中心TAVI團隊在首席醫療副院長林宏榮帶領下及心臟血管內科、心臟血管外科、麻醉部、影像醫學部、神經內科、社工師、護理師、手術室、心導管室及品管中心等成員。自107年2月迄今共完成20例個案,過程皆順利成功。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