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父親給孩子的誠信信念

父親給孩子的誠信信念

台灣新生報 2019/12/09 00:00

作者/蘇媽媽(蘇蔡彩秋)

有個孩子憑著誠實當上墨西哥總統,因堅守誠信而受到國人的尊敬。有一次受邀到某大學演講,學生問:「政壇充滿欺騙,總統你是誠實的嗎?」

「我很難說自己是誠實的,但你們要相信,誠實隨時都在我們身邊,我講一個故事,也許你們聽過就忘了,但這個故事卻影響了我一生。」

有一個務農的父親,覺得亭子太舊了,要拆掉,孩子從小就在亭子玩,因此要求父親等他放假回來一起拆,父親答應了。可是有一天父親閒著,就把亭子拆了。孩子回來看不到亭子,就對父親說:「爸爸你沒守信用,父親說:孩子我該守信用,該遵守承諾。第二天父親找工人來把亭子蓋好,然後叫孩子一起來拆。」

總統說:這個父親並不富有,但卻為孩子重新蓋亭子,實現自己的承諾。

聽完學生們說:「我們可有機會見到這位父親?」總統回說:「他已過世了,但是他的孩子還活著。」

學生又說:這個孩子肯定是個誠實的人。

總統平靜的說:他的孩子現在站在這裡。他說: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我願意像父親對我一樣對待這個國家,對帶待這個國家的每一個人。

將一座亭子拆建兩次,絕不是為了滿足孩子的願望,應該是為了滿足自我的完善道德要求,一個失信的人,不會得到社會人的尊重和支持。

重建亭子,就是在孩子心裡重建信念,對誠信的信念。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