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陳文寬夫婦 用愛感化孩子

陳文寬夫婦 用愛感化孩子

台灣新生報 2019/12/09 00:00

屏東家扶寄養家庭陳文寬、廖玉招夫婦,廿一年來陸續照顧過廿九名寄養童,昨(八)日獲衛福部社家署表揚資深寄養家庭,夫妻倆說,很慶幸的是每個離開的孩子,都還願意將家裡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地方,也願意將喜悅與寄養家庭分享。

寄養媽媽廖玉招於民國八十四年參加屏東家扶專業保母訓練,八十七年開始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寄養爸爸陳文寬退休後,亦參加專業保母訓練,增加更多的知能,並考取證照,為的就是能與太太一起照顧受虐、弱勢的寄養童。

寄養童中有經濟弱勢、疏忽、身體虐待、性侵害等,而讓廖玉招印象最深刻的是七歲患有誘發性忘想症的男童,經常在學校發生傷人及自傷情形,寄養父母必須有強大的心性,除了照顧與教養,還要扛住來各方的指責與壓力。

最讓寄養爸媽不捨的是一名十二歲無父母照顧的男孩,總是飄泊在不同的親屬及友人家或育幼機構,男孩充滿了防衛,直到來到寄養家庭,才擁有了母愛,此篇作文於當時還被刊載。

陳文寬夫婦說,回想起結案返家的孩子再次回家送喜餅的場景,心中還是會激起觸動,每個孩子都因一段故事來到家中,狀況樣樣都有,只能努力的感化孩子的心,讓孩子從錯誤中學習到正向的行為,也讓孩子了解到真正的家該是什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