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生活進入「倦怠期」?偏偏又無法出門旅行?就用「整理」

生活進入「倦怠期」?偏偏又無法出門旅行?就用「整理」來轉換心情吧

華人健康網 2019/12/07 15:00

熟悉的屋內風景、每天吃的菜餚、熟悉的對話,雖然很舒適,但卻不再讓人心動。該做的事情雖然有一籮筐,但卻讓人覺得每件事情都很厭倦。如果你也有類似的症狀,那就來看看以下這個檢查表中,你中了幾項,如果有四項以上,就表示你需要轉變了!

□家裡有很多汙垢,或是有很多地方都積滿灰塵。

□已經好長一段時間失去對屋內擺設的興趣。

□家裡有很多不用的東西。

□還有些故障的家具或物品。

□在家感覺更疲憊、沒有活力。

□家中有很多瑣碎的雜物。

□家具擺設或物品的位置,在住進來之後就一直沒有變過。

□假日待在家裡覺得很累,出門反而感覺比較自在。

□從外面回來看到雜亂的家,先嘆口氣。

□家裡需要大掃除。

當覺得生活很煩悶時,人們總是會突然想去旅行。但有些方法,可讓我們即使不出門旅行,也能在日常生活中享受旅行的感覺,那就是「整理」。

整理和旅行有很多共通點。人們是為了擺脫過去,重新把見底的電量充滿而去旅行。旅行可以同時讓我們休息,並帶給我們面對嶄新開始的力量。整理也是一樣。在開始做事之前把周遭整理乾淨,就能夠改變心情,也會更有動力。用不到的物品必須清掉,這樣才能夠用新的東西來填補空缺。

旅行時那些平時感受不到的自然風景,會讓人心曠神怡,外國的異國建築與景色,也會令人心動不已。新環境能帶給我們新的活力,那是在熟悉的環境中感受不到的。整理也是,進到一個整理得乾淨、悠閒、整齊的空間,會讓人覺得心情舒暢,也感受到莫名的悸動。

再長的旅行都有終點,旅行結束之後還是要回歸日常。有很多人認為整理是沒有盡頭的,但整理事實上總會結束。好好地整理完後,不僅能讓空間長時間維持整潔,同時也能在空間稍微變髒的時候就立刻整理乾淨。

最後,旅行與整理最大的共通點,就是這兩者都會成為人生的轉捩點。若你問別人他們什麼時候遇到自己人生的轉捩點,很多人都會回答「旅行的時候」。整理也是。把陳年的灰塵拭去、將過去的物品清理掉,那些複雜的煩惱、解不開的問題,彷彿都有了解決方法,未來的人生方向也露出一道曙光。

你是否也需要轉捩點呢?那麼現在這一刻,就是動手整理的最佳時機。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一日一角落,每天15分鐘,無痛整理術》一書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