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宜蘭出奇制腎 8日免費篩檢

宜蘭出奇制腎 8日免費篩檢

台灣新生報 2019/12/05 00:00

宜蘭縣「出奇制腎百戰百勝」免費腎臟病篩檢暨衛教講座活動,於昨(四)日在縣府縣民大廳舉辦期前宣傳會,縣長林姿妙親自出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到場參與。

縣政府為守護縣民健康,透過與國際扶輪社、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合作,啟動「出奇制腎百戰百勝」腎臟病預防篩檢計畫活動,將於十二月八日在宜蘭市中山國小小巨蛋健康開跑,當日將提供宜蘭地區三○○位民眾進行免費的腎臟病篩檢及二場衛教宣導講座,特別邀請羅東博愛醫院內科部兼腎臟內科主任陳俊達醫師及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吳苡璉衛教師開講「腎利人生」、「旗開得腎」,教導民眾了解腎功能的二大重要指標:腎絲球過濾率、蛋白尿,現場並有腎病知識提問及有獎徵答活動,希望透過專業團隊為民眾進行免費的腎臟病預防篩檢及衛教宣導。

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為國人二○一八年十大死因第九名,台灣目前洗腎人口高達九萬人,末期腎臟病的盛行率和發生率皆為世界第一,台灣背負「洗腎王國」的名號多年,二○一七年健保最花錢的十大疾病中,急、慢性腎臟病蟬聯第一,高達四三三億元。二○一八年給付慢性腎臟病高達五一三點七八億元,佔健保總額近百分之七,就醫人數達三十六萬四千人,腹膜透析、血液透析人數達到九萬人,醫療費用一年燒掉約四四九億元。腎臟專科醫師指出慢性腎臟病不可逆,確診後就沒有治療的可能,只能盡量減緩惡化的速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