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藝人猝死寒蟬效應 罹患感冒避免路跑

藝人猝死寒蟬效應 罹患感冒避免路跑

台灣新生報 2019/12/04 00:00

日前知名男藝人疑因患有嚴重感冒、過度疲勞又激烈運動,結果發生遺憾,英年早逝,社會各界無不錯愕、唏噓與惋惜。許多正是家中經濟支柱的青壯年民眾,也開始留意起自己的健康狀態,深怕突然來的意外,留給家人朋友無止盡的悲痛與遺憾。

衛福部南投醫院耳鼻喉科門診近日就有一位年約三十歲壯碩年輕男性,預計於週末參加路跑活動,但是覺得自己身體近日出現喉嚨腫、鼻塞、輕微咳嗽甚至四肢痠痛等感冒症狀,再看到近日大幅報導運動猝死新聞,相當擔心是否還適合如期參加準備已久的馬拉松賽?!特來求診請教醫師。耳鼻喉科吳昭寬醫師建議,感冒期間,建議避免長時間、耗體力的路跑活動。

吳昭寬醫師說明,感冒時,若只有上呼吸道輕微感染,例如輕微鼻塞、流鼻水或喉嚨痛,低強度短時間的運動是可行的。輕度的運動,例如快走或瑜珈,能讓身體暖和、流汗,還能暫時緩解鼻塞等症狀,但建議要比平常的運動強度低,運動時間也要比平常短,並注意期間充足的水份攝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