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溫泉水質抽驗結果 泡湯8大注意事項

溫泉水質抽驗結果 泡湯8大注意事項

優活健康網 2019/12/02 11: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

01.jpg
2019-12-2 14:22


秋冬泡湯旺季來臨,許多人會呼朋引伴一起至本市溫泉區泡湯,共享溫馨歡樂的泡湯時光。衛生局依臺南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持續稽查、抽驗轄下溫泉場所營業衛生與水質,以維護消費者泡湯品質與權益。截至今年11月底,衛生局不定期抽驗本市白河區關子嶺、六重溪及楠西區龜丹等共計39家溫泉業者,總共抽驗151件,其中有8件初驗不合格,經輔導改善後,複驗均全數合格。

稽查與輔導項目包含泡湯池必須定期刷洗清潔並備有紀錄可查、提供消費者使用完後器具必須清潔消毒、抽驗檢測溫泉水質「生菌數及大腸桿菌」、溫泉浴池營業場所應於明顯處標示泡湯注意事項等各項衛生管理措施是否符合規定,經查與規定不符者,通知限期14天內改善並辦理複查(驗),若仍不合格者,將依規定裁罰新臺幣3,000元至15,000元整。

未消毒郊外野溪溫泉 皮膚恐感染綠膿桿菌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醫師表示門診上約有5%病患會因為泡湯後起紅疹就醫,只要浴池水、泡湯衣或清潔身體用的海綿、刷子遭病菌汙染,加上長時間接觸皮膚,就可能會感染綠膿桿菌毛囊炎。綠膿桿菌是一種革蘭氏陰性菌,一般是存在於水或土壤之中,若是泳池或溫泉池消毒不夠完全(ph值高於7.8及氯含量低於0.5ppm)就有可能造成細菌的大量滋生。

泡湯8大注意事項

1.泡湯前應先徹底洗淨身體。

2.參考業者公告標示的酸鹼值、水溫及其他注意事項。

3.每次浸泡以10至15分鐘為原則。

4.適量補充水分。

5.眼睛避免接觸池水。

6.過於疲勞、喝酒、空腹或剛吃飽狀態與患有過敏、高血壓、心臟疾病及循環系統不佳者不適合泡湯。

7.若身體有任何不適,請立即離池並通知服務人員。

8.泡湯結束後建議應擦拭適量乳液保濕,避免皮膚過度乾燥。

今年檢驗結果已公布於衛生局網站(https://health.tainan.gov.tw//page.asp?mainid={F774987E-3522-46FB-90F5-4F756F612EEF})-衛生安全-營業衛生專區,民眾於消費前上網查詢瀏覽。衛生局仍會持續辦理衛生稽查及水質抽驗外,也鼓勵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以提供消費者高品質的泡湯環境,希望大家都能放心享受難得的泡湯樂趣。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